結婚要花多少錢?拍攝婚紗照主要費用花在哪裡&總金額|小資婚禮、婚紗攝影

拍婚紗照花費
準備要結婚花費非常多,其中最早遇到的一項就是「拍攝婚紗照」。所以結婚需要準備多少錢?首先要來了解拍攝婚紗照哪些項目會用到錢:

一、婚紗照拍攝成本考量

1.婚紗店、攝影及攝影方案

在金額花費上主要費用來源是攝影方案,會因為婚紗、拍攝時長、攝影師的不同,方案價格會不一樣。建議可以在婚紗店/婚紗工作室的網頁或社群平台先看一下婚紗款式、攝影師的拍攝風格,以及事先搜尋一下評價,並且實際去現場感受一下服務。

我本身有先在網路上看各個論壇的評價、及做功課彙報給準新郎,在不錯的兩家婚紗工作室預約試穿體驗,現場在更深入的向服務任員諮詢攝影方案,為自己的預算做準備。

現場才了解到,原來每家店在選擇部分婚紗有婚紗加價這件事。加價的婚紗看起來比較新,普遍設計也很漂亮,不過還是挑選適合自己的最重要。

如果不想使用既有的方案,也可以找自己喜歡的攝影師及新娘秘書,透過單純租借婚紗、禮服的方案來與他們預約時間來討論及拍攝婚紗照。
台中婚紗試穿RenRen 冉冉婚紗攝影工作室

2.拍攝地點

攝影棚、戶外景點大多需要額外的費用。有些平常不需要門票的地方,拍婚紗照的話也是需要費用的。攝影師有推薦我一些室內攝影棚,不過我也有上網查了很多,最後選擇喜歡的地方。

當時有先去幾個還不錯的景點現場場勘過,之後詢問景點的粉專小編價格及時段。以下整理出幾個中部地區,我認為拍攝成果會很美的幾個戶外景點:

(1)苗栗婚紗景點

    • 飛牛牧場(通宵)
    • 火炎山(后里)
    • 水玉妮光(卓蘭)
    • 白色小木屋(南庄)

(2)台中婚紗景點

    •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(西區)
    • 台中文學館(西區)
    • 戶方whofound(西區)
    • 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(東區)
    • 台中都會公園(西屯)
    • 一德洋樓(北屯)
    • 新社莊園休閒農場(新社區)

(3)南投婚紗景點

    • 惠蓀林場(仁愛鄉)
    • 顏氏牧場(埔里)
我希望拍攝出來的成果是很耐看的,不會因為時間流逝而變得很有歷史感,所以我都選擇比較大自然景點。

3.拍攝時間長短

依照拍攝當日時長不一樣,時間越長相對金額越多,包含換裝吃飯前往地點的車程也是含在拍攝時間內的。超過時間會需要額外加錢(像:包車、攝影師、新秘等),畢竟工作人員拍攝了一整天非常辛苦。
東大公園婚紗景點
我選擇拍攝方案時間是6小時,我選擇的路線是很順路的,景點到景點沒有路程很遠的問題。婚紗照拍攝當日路線:戶方(日式建築物)→東大公園(4月九重葛)→台中都會公園(草原)

4.拍攝使用道具

拍攝的道具不一定要用買的,也可以用租借的。建議可以先想想拍攝的主題風格來準備道具,如:街拍生活風、韓式極簡風、戶外野餐風等。

最基礎的道具像是婚戒、捧花、氣球、紀念物品,我個人比較懶惰,只有準備婚戒跟鮮花捧花。
戶方婚紗景點

5.拍攝完加挑照片

我簽訂的婚紗攝影方案合約中,加一張照片$800。因為自己本身會修圖,所以我一張照片都沒有加。

6.其他額外費用

還有其他拍攝婚紗照的額外花費,像是:
  • 是否要包車或者自駕?包車如果要開到外縣市要加錢
  • 要不要染髮?
  • 指甲要不要做光療美甲?
  • 要買多少錢的婚鞋?
  • 準新郎的配件或皮鞋要用買的還是租的?
  • 隱形內衣買貴的好還是便宜的好?
隱形內衣的部分,我買的是蕾朵兒Ladoore法式新娘薄款,黏性非常夠也很便宜,大約不到$400元,各論壇評價都非常好,在寶雅就買得到。

美甲的部分,我完全沒有考慮作光療美甲,主要原因是如果拍攝時不會特別拍手部特寫的話,做美甲其實不會太明顯。後來我和新娘秘書討論適合搭配婚紗禮服的指甲油顏色後,買了幾瓶指甲油塗一塗,省下很多錢。

日本Pa甜心美甲油"8種顏色"試色,平價繽紛多色快乾指甲油

二、拍攝完成後花銷總計

最後彙整出我拍攝婚紗照的總花銷:


婚紗照總花銷
項目 費用
攝影包套方案(含加價) $41,700
西服租借(含加租配件) $3,240
指甲油 $595
染髮 $1,780
隱形內衣2件 $700
拍照用鮮花捧花 $1,680
包車 $4,000
攝影棚(2hr) $3,000
合計 $56,635

▼結婚拍婚紗照總共花了多少錢?預算怎麼抓?



社群連結

小紅書 連結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