頻繁跑廁所,泌尿道反覆感染的6個注意事項&尿道炎要掛哪一科?

多年前曾感染過一次尿道炎,今年某一天半夜突然被灼熱刺痛感痛醒,當下實在受不了,於是決定先去急診室掛號。當下有先驗尿,不過吃完藥後我沒去原來的醫院複診,而是去婦產科診的婦科看這個症狀。

一、每天上幾次廁所算是「頻尿」?

早安健康才訪鄒醫師:來源連結

"一個人的膀胱容量約400-500,如果白天排尿的次數超過8次以上就可以算是頻尿。"

好不容易吃完兩個禮拜的藥,已經不痛了,想著診所指示吃完兩次看診的藥就不用回診。但頻尿的問題沒有解決,心理也許某天會好吧!但是頻尿拖了1個月還是沒有好轉,頻頻上廁所困擾我很久。

上網查了很久好像泌尿科比較會做驗尿的這個步驟,不過一般泌尿診所,google評論看起來好像比較多是在做男性節育手術(?)

二、女生解小便疼痛要看哪一科

泌尿科、婦產科、婦女泌尿、急診

上網爬文看了很多家醫院醫師的專長,我決定去某家醫院的泌尿科看看。醫院的人員先了解我的狀況填寫表單,給我了一個杯子及管子裝尿液。等待驗尿結果的時間大概是30分鐘。醫生告訴我「尿液裡面有細菌,但是尿蛋白正常」。

醫生順帶給了一張泌尿道感染的注意事項,重點如下:

三、常見的泌尿道感染症狀有這些

尿道炎感染症狀

  1. 頻尿、尿急、尿解困難
  2. 小便疼痛、灼熱感
  3. 尿液呈現混濁
  4. 腰背部或腹部疼痛
  5. 尿中帶血
  6. 發冷、發熱

▲當發現有以上症狀時,請盡快就醫。

四、預防感染日常措施

尿道炎預防方法

  1. 盡量攝取大量水份,每天喝水2000c.c.
  2. 不憋尿,若長期憋尿可能會影響到腎臟。
  3. 行房後排一次尿,將可能存在的細菌排出。
  4. 多攝取含有維他命C的食物(像是水果蔓越莓)。
  5. 女生生理期應注重清潔、保持乾燥。
  6. 排尿後使用衛生紙由前往後擦拭
  7. 洗澡用淋浴的方式較佳。
  8. 感染期間應依照醫生指示服藥
記得一定要把醫生開的藥吃完,很重要!!!!!!

四、題外話

因為我有本身有痔瘡,有溫水坐浴的需求,所以問了醫生這樣也會容易感染,醫師是說沒什麼影響。

社群連結

小紅書 連結

留言

熱門文章